说起保加利亚,除了盛产玫瑰,你还想到什么?最近,这个位于巴尔干半岛的国家在久违约70年后,诞生了第一架自行设计的飞机,而且是一款可载重350公斤、最长飞行2,500公里的定翼送货无人机

黑天鹅送货无人机

ntsize="48" data-lineheight="61">四年时间研发

由Svilen及Konstantin Rangelov两兄弟组成的Dronamics花了4年的时间,研发出一架送货无人机﹐命名为黑天鹅(Black Swan)。它能载重350公斤,最长航程更达2,500公里。据Wired的报道,Svilen直言大部分小型送货无人机旨在解决「最后一英里」的问题,「它们是骑单车的送货员,我们是跨国的货车」。

黑天鹅送货无人机

ntsize="48" data-lineheight="61">制造成本10 万美元内

黑天鹅是一架定翼无人机,使用汽油引擎及机头前方的单螺旋桨发动。它在很短的跑道就能起飞及著陆,可自动及半自动航行,并通过卫星监控整个飞行过程。最重要是,其制造成本仅为10万美元以内,比动辄叫价50万美元的传统货机便宜。

黑天鹅送货无人机

在电子设备当道的这个世代,有人或者会疑惑为何黑天鹅仍要使用旧式的汽油引擎。Konstantin 解释,他们选用Rotax 引擎,主要是这款引擎广被全球航空业界起用,因此维修方面是一大优点,将不受地域限制。

黑天鹅送货无人机

ntsize="48" data-lineheight="61">明年制一比一原型机测试

去年及今年初,一架以一比四比例制造、翼展13 呎的黑天鹅原型机在保加利亚完成试飞。Dronamics 预计明年底推出一比一的原型机,并在美国、非洲、南美洲等地投入全面测试。